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环保清风 让爱留廉|海安生态环境局开展“5.10”思廉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5-17 字体:[ ]

为持续推进海安生态环境局的廉洁文化建设,结合市“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会议精神,大力弘扬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优良家风,凝聚起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磅礴力量,5月6日上午,海安生态环境局开展了“环保清风 让爱留廉”5个“一”廉洁文化活动。

1.“一封家书传精神”

都说“片纸重千钧,家书意万重”,这些家书中有妻子(丈夫)写给自己爱人的,分享感悟互相提醒;有家中爷爷写给晚辈的,勉励关怀鼓舞前行;有父母写给孩子的,满怀期待憧憬未来。活动现场,监测站的王惠同志分享了儿子写给她的家书,信中展现了一位生态环境铁军妈妈把爱家与爱党统一起来,统一清廉家风与干事作风,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海安的良好形象。

2.“一节党课强作风”

为让廉洁家风入脑入心,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海安生态环境局邀请了局干部职工的家属来共上一节廉政党课。活动中,海安市灯谜协会会长钱舜华将灯谜活动与党课教育巧妙融合。其中:五一可以少演练(打一环保名词)--节能减排、点点海风吹(打一廉政词)--510,更是引得众人争先抢答,新颖的教学形式让听众们眼前一亮、耳目一新,让党风带家风、家风强作风、作风提社风。

3.“一幅廉字话廉洁”

六个人、一支笔、一幅字,这要怎么写?活动中,大家通过拉动六根绳子来控制毛笔,掌握毛笔的起落转承,共同配合写就一幅廉字。通过组织干部职工与家属共绘一幅字,诉说新气象、算好廉政账。“廉”字不易,一撇一捺旨在教育引导大家踏实做人,干净做事,永葆清廉政治本色。

4.“一张照片忆初衷”

活动中,局办组织干部职工拍摄了温馨亲情照,并在相框上印上了单位的廉政寄语。每张照片都有一个默默奉献的生态环境铁军家庭,每张照片也是在提醒大家要心中有家、行中有廉,时刻做到崇廉、敬廉、守廉。“这个照片真不错,工作累了,看看家人照片,又给自己加油打气”大气科科长顾姗姗开心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