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示范园区

来源: 海安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9-19 字体:[ ]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确定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示范县和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示范园区的通知》(国知发运函字〔2022〕131号),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南通唯一。

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建设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为推动区域知识产权工作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鼓励推进各示范试点园区将知识产权工作纳入政府议事日程,加强管理体系建设,更好地服务创新主体,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充分发挥经济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的作用,深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区战略,坚持创新驱动,赋能品牌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运用成效逐步凸显。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2200余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超100件、有效商标注册量1.6万余件;拥有中国专利优秀奖13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3家、优势企业8家,省级“正版正货”示范街区1家;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和备案19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