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洪程院士到海安考察现代农业(稻麦)综合科技示范基地

来源: 市作栽站 发布时间:2021-02-24 字体:[ ]

2021年2月22日上午,中国工程院张洪程院士到海安雅周现代农业示范区考察现代农业(稻麦)综合科技示范基地,在现场,海安作栽站负责人介绍了示范基地小麦新品种展示、小麦品比、肥料运筹试验及今年水稻综合展示规划。海安市农业农村局臧 忠局长等陪同考察。

该基地在扬州大学牵头组织下,海安市农林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园区基地管理办公室、专业农业企业协同共建“科研单位+推广单位+示范基地+种粮实体”的新型产学研结合运行模式;以直接服务于“打造海安大米品牌”战略为工作核心,开展产前、产中、产后完善的技术集成研究、示范、推广及培训工作;从品种筛选、机械化栽培、节肥节水和病虫草害绿色防控、谷物收储加工等各个环节进行研究,建立优质绿色高产生产技术体系并进行示范辐射推广,从根本上促进“海安大米”品牌的建设和发展。

考察后,张院士对基地工作表示肯定,认为今年基地小麦生产克服跨年度冻害影响,主动抗灾应变,最大限度减轻冻害造成的影响,及时采取措施促进小麦苗情转化升级。对今年水稻生产,基地要围绕水稻新品种、新技术、新材料、新模式展示上下功夫,开展有效的有机、绿色生产技术体系示范,优质大米品牌建设,不断优化海安大米品牌,依托农技推广服务体系、新媒体技术等扩大基地科技成果的应用范围,有效的促进“海安大米”产业联盟的持续发展。张院士还表示他的团队将继续加强与海安高端合作一如既往支持该基地建设,共同将该基地打造成全省一流的稻麦展示基地。臧 忠局长感谢张院士多年来对海安稻麦生产的指导,表示将按照张院士的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将举全局之力支持该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