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强化疫情期间监管 撑起“护苗”保护伞

来源: 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4-07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的系列安排部署,为广大学生复课保驾护航,切实保障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近日,海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城管局、辖区派出所在全市各区镇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和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联合检查组将疫情防控工作和“扫黄打非”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对校园周边学生家长租住的出租房屋、灌装燃气使用单位、烟花爆竹店、各类学生用品经营商店(含出版物经营单位)、流动经营摊点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在要求各经营业主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消毒等工作的同时,重点检查了各类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

同时,为确保开学前后复课学生的身心健康,净化文化市场环境,联合检查组重点清查了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校园霸凌、自杀自残、虐童施暴等内容的少儿出版物及盗版教材教辅;取缔校园周边销售出版物的无证照店档、游商地摊及盗印教材教辅的打字复印店。检查情况总体较好,发现个别出版物经营单位证照悬挂不显目、经营业主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经营业主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清查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撑起“护苗”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