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汽修行业污染整治一着不让

来源: 海安交运局 发布时间:2019-06-14 字体:[ ]

6月12日,市交运局综合执法大队召开机动车维修企业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着力解决行业性环境突出问题,为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打造“绿色汽修”服务品牌奠定基础。

会议分析当前全市大气环境质量,强调汽修行业开展环境污染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维修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建立健全危废管理体系和制度,科学处置维修废弃物,规范设置使用作业设施,有效控制挥发性有机物排放。

针对我市机动车维修企业多,维修作业产生的污染物处置难、危害大等状况,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按照“全员覆盖、有序推进、确保成效”整治思路,在一、二类企业先行开展整治工作,截止目前,28家企业烤漆房技改到位,36家企业设置了规范的危废储存场所。下一步,该大队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以三类专项维修业户为重点,广泛宣传动员,强化指导检查,依法查处达不到环保标准的维修企业,持续巩固污染防治工作成果,推动全行业环保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