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召开2019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会议

来源: 农业农村局作栽站 发布时间:2019-03-22 字体:[ ]

2019年3月22日上午,海安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19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会议,各区镇农村工作局(农业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以及市种畜场、蚕种场、海安农场天鹅村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作栽站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2019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文件(海财农[2019]5号)精神,要求各区镇和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吃透补贴政策,认真组织实施。2019年海安市仍按照二轮承包耕地面积中粮食(包括菜地)及湖桑面积为补贴计发依据,每亩补贴120元。对以下六大类情形的耕地不予补贴:一是对已作为畜牧养殖场占用的耕地,二是已颁发林权证的林地和已享受退耕还林补贴的土地以及绿化造林(含果林)占用的耕地,三是成片耕地转为设施农业用地的耕地,四是非农业征(占)用等已改变用途的耕地,五是长年抛荒的耕地,六是占补平衡中补的面积和质量达不到耕种条件的耕地。

会议最后,市农业农村局作栽站站长林昌明研究员强调,各区镇要严格补贴范围,认真组织农户补贴面积登记、核实、公示,同时要开展到村、到组、到户补贴面积核查,做到应补尽补、公开透明、阳光操作,不得将不符合补贴政策的对象和面积纳入补贴范围,坚决杜绝虚报、冒领、骗取、套取补贴资金的现象,确保按照上级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全市补贴耕地地力补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