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书香为伴 悦读连环”暑期连环画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 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08-09 字体:[ ]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推进全民阅读,丰富少儿暑期生活,进一步培养少儿的阅读兴趣,8月8日上午,海安市图书馆开展了“书香为伴 悦读连环”主题活动,带领孩子们重温上一辈人的“口袋书”,体会“口袋书”的别样魅力,此项活动也是海安馆暑期“七彩的夏日”活动之一,由江苏省少儿数字图书馆主办,海安市图书馆具体承办。  

活动围绕红色经典连环画故事《小筏夫》展开,老师通过讲述连环画小故事,带领小读者初步了解《小筏夫》主人公铁岩的英雄事迹;通过现场互动环节,让小朋友们在感叹铁岩机智勇敢的同时,还详细地了解了父母小时候所阅读的连环画;活动中,老师还为现场的小读者们展示了当下中国博物馆现存的“口袋书”《西游记》的“庐山真面目”,通过直观感受连环画独特的文化性和艺术性,让小读者们对连环画有了更多的向往,也激发了小读者们阅读连环画的热情。

在手工活动中,小读者们动手制作了形式多样的拼图,他们或与小伙伴合作,或与家长一起完成,欢乐而难忘的美好阅读时光融合在了一件件精美的拼图作品中。

海安市图书馆希望通过举办更多类似的新颖有趣的阅读推广活动,让少儿读者们了解传统文化、增强阅读趣味,让他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收获快乐、爱上阅读,不断发挥图书馆在少年儿童成长中的重要指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