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财政局三举措打造财政廉洁队伍

来源: 海安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9-11 字体:[ ]

为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财政工作队伍, 2019年海安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树立廉洁理念,强化廉政教育。始终把思想教育放在廉政工作的首要位置,积极组织财政干部开展廉洁从政教育,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等方式,要求财政干部牢固树立廉政工作理念,履行好监督职责,不断提升财政干部职业素养和拒腐防变能力。

二是加强监督管理,打造优良队伍。以“为民、务实、清廉”为宗旨,加强对财政干部的管理,在日常工作中,抓好各项廉政纪律,坚决杜绝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等不良现象和行为,促使财政干部依法履职、廉洁监督。将廉政建设情况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全力打造纪律严明、素质过硬、清正廉洁的财政队伍。
  三是强化风险防控,构建责任体系。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通过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全面梳理财政工作廉政风险点,结合实际制定防控措施,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同时,把党风廉政建设与财政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形成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件件工作到位的责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