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美食助力南通中餐繁荣海外推广

来源: 海安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体:[ ]

3月16日,“一城百味,品味南通”南通市中餐繁荣海外推广活动在海安举办。市商务局全力参加承办,市餐饮行业协会积极参与协办。

海安江鲜、河鲜、海鲜融于一体,河豚、刀鱼、鲥鱼等美味扬名全国,熏鱼、麻虾酱、糯米陈酒等非遗美食以及青墩烧烤、曲塘羊肉、雅周老鹅、李堡百页、南莫沙岗猪头肉等地方小吃也是别有风味,为南通餐饮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市商务局指导餐饮协会组织各餐饮企业精心制作海安“十大名菜”“十大名点”“十大名小吃”等向海内外食客展现美味佳肴。

市商务局积极推动我市老字号的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开展老字号推荐认定和推进发展工作,发挥老字号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南通何盈记管理有限公司被授牌中餐繁荣实践基地。

今年在全市餐饮行业开展“江苏味道海安美食餐饮消费品质提升年”餐饮行业消费促进活动,充分发挥餐饮业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中的作用,引导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进健康餐饮发展,促进消费模式创新,提高海安美食档次。海安美食将承载六千年青墩文化,加快走出去步伐,在繁荣中餐事业方面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