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三个“聚焦”促进就业工作

来源: 海安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2-24 字体:[ ]

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海安市财政局落实中央、省、市稳就业、促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强化就业专项资金保障机制,通过三个“聚焦”,积极推进就业工作。一是聚焦就业政策落实。严格落实上级促进就业财政扶持政策,围绕我市企业用工实际情况,研究完善引工补贴、交通补贴、稳岗补贴等激励政策,通过政策的执行不断完善促进企业用工及扩大就业的办法。二是聚焦创业扶持带动。强化金融信贷支持,通过逐步提高富民创业担保贷款额度、加大贴息力度等方式,充分发挥富民创业贷对就业的支持力度,支持城乡劳动者创业,引领大学生创业,扶持农民创业。三是聚焦职业技能提升。加快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积极推动以工代训、就业重点群体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等内容,通过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增强在职职工岗位工作能力,促进劳动者多渠道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