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党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海安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体:[ ]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领导干部能力建设提升年”“机关作风建设提升”“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之际,市医保局召开党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云根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监组组长杨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医保局班子成员及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市十四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专题研究。

会议指出,2022年市医保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理念,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医保系统落地生根,全市医保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充分调动全局党员干部践行“四敢”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贡献医保力量。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廉政责任压力,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落实集体决策制度,严格“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着力提高制度执行力,切实发挥制度的治本作用。三是优化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好“医”心向党、“保”障为民活动,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抓好医保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实。四是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代。

会上,班子成员就分工领域内的风险点和防范措施进行了交流。市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监组组长杨进从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擦亮医保优质服务名片,强化风险防控、持续推进三不机制,服务中心大局、助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最后,杨云根局长作总结性发言。杨云根指出,今天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既是一次总结分析会,也是一次提醒谈话会,全体同志要坚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一是要与管理服务对象建立“亲清”政商关系;二是要切实扛起责任、当好表率;三是要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共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后,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向杨云根局长递交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