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培养阅读好习惯 让孩子受益终身

来源: 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08-16 字体:[ ]

良好阅读习惯带来的益处会伴随人的一生,是孩子们发现快乐、学习知识和获得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方式。为了培养未成年人的良好阅读习惯,海安市图书馆于7月9日至8月11日举办了“七彩的夏日·21天阅读打卡”活动,共吸引了30多名未成年人参加。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部分,即活动一“借阅线下打卡”和活动二“亲子阅读线上打卡”。线下打卡要求参加活动的小读者在21天内到馆7次以上(含7次),借阅书本数量21本以上(含21本),并由工作人员签字打卡。亲子阅读打卡则要求家长每天在工作人员组建的微信群中进行亲子阅读的朋友圈打卡,共21天。报名参与活动的小读者基本都积极按照要求完成阅读任务,并领取了奖品。活动结束时,不管是孩子还是家长,都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受益良多,孩子们都体会到了阅读的魅力,也感受到了养成一个好习惯的重要性。

此次是海安图书馆开展的首次阅读打卡活动,旨在通过阅读引导、奖品激励、微信督促等方式,让小读者们体会到坚持的重要性,感受书籍带给人的愉悦;也通过21天的坚持阅读打卡,引导小读者们养成了每天阅读、定期来图书馆借阅的良好习惯,让小读者们通过阅读丰富内涵、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