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三季度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

来源: 海安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10-12 字体:[ ]

2019年以来,市商务局严格贯彻落实各级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指示要求,加快推进全市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目前,全市各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正按照南通市考核序时要求有序推进和实施。具体情况如下:

一、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

1.2019年总任务。省下达给我市的改造任务:16家65只罐。均为中石化所属站,分别为中石化杨庄站3只、雅周站4只、西场站3只、南莫站3只、曲塘站5只、迎宾站5只、丹凤站5只、王垛站3只、李堡站4只、城南站4只、苏安站3只、墩东站5只、北郊站5只、通海站4只、海石站5只、双楼站4只。

2.三季度考核要求。南通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二季度考核要求是完成60%的项目,最低完成需要改造的10家39只罐的改造。

3.三季度完成进度。目前,中石化已经先后完成杨庄站3只、雅周站4只、西场站3只、南莫站3只、曲塘站5只、迎宾站5只、苏安3只、城南4只、丹凤5只、李堡4只、王垛3只、海石5只、墩东5只等共13站52只油罐的防渗改造。三季度,按计划共可完成13家站52只罐的改造,将完成年度任务站数的81.25%、罐数的80%,达到考核序时要求。

二、油气回收在线监控工作

1.年度任务。油气回收在线监控工作,主要涉及到中石化海安、巾帼、长江、城南和迎宾等5个汽油年销量5000吨以上的加油站。

2.三季度考核要求。一季度,市商务局按照考核要求制定了工作方案。二季度的考核要求是完成2家站的油气回收在线监控设施建设。三季度的考核要求是完成80%,4家站的改造。

3.三季度工作进度。5家站中,中石化海安、城南、迎宾3个站在双层罐防渗改造工作中,已经预设了油气回收自动监控设备线路。

三、重点区域大气环境整治工作

按照重点区域划分,涉及到的6座加油站均是中石化的。东区:中石化海安、海石、巾帼、迎宾4个站。西区:中石化城南、长江2个加油站。

1.加大对重点区域内6座站进行重点检查。采取电话通知、面谈、现场检查等多种方式,坚持每周督促中石化海安分公司抓好所属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常态正常运行。

2.做好全市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运行情况检查。今年以来,结合加油站安全生产检查、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反走私工作、“江河碧空”蓝天保卫、请安全专家全覆盖检查等工作检查时机,对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共出动32组86人次,检查加油站120家次,平均达到每月检查4次,每月检查12家以上。

3.抓好全市加油站油品质量管控。自2018年10月1日,全省全面提供国六油品工作以来,督促全市各加油站从正规途径购进和销售符合国六标准的油品。结合成品油市场反走私工作,7月中旬,与全市65家加油站点签订购销合格油品的承诺书,同时检查了所有加油站今年以来的购油发票。7月30日,抽查11家加油站点的油气回收设施运行情况、购油情况等,确保油品质量过关。

4.抓好重点时段加油站卸油管控工作。根据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通知要求,督促全市加油站点按要求将卸油时间调整到18时至次日8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