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财政局领导率队赴海安调研国有平台公司提级管理做法

来源: 海安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体:[ ]

3月27日,南通市财政局郭垂庆副局长率队,对海安市国有平台公司提级管理的做法开展了专题调研。

为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所有权与经营权相分离,海安市在2018年初市本级新组建了城建集团、水务集团、四区组建了腾海集团、海穗集团、新港集团、商贸物流集团

等6家实体化运营公司的基础上,2019年11月,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按照“划入资产、带走债务、职责明晰、共同发展”的思路,将市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出资的由各镇管理运作尚未市场化转型的平台公司以及各镇所属平台公司,整合组建了海安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上收一级、统一管理”。

海安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世华、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董事长孙友庚分别就国有平台公司提级管理的做法和集团组建运营情况做了介绍。郭垂庆副局长对海安改革创新以及实体化运营公司工作快速推进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海安进一步总结完善,尽早形成可学习可复制的经验在南通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