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 专项检查中考考点食堂

来源: 高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19-06-14 字体:[ ]

中考在即,为了预防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营造一个安全的就餐环境,近日,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专项检查了中考考点食堂。

6月13日上午,高新区分局执法人员对海陵中学食堂进行了全方位检查,认真查看了操作设施设备、操作及就餐环境、从业人员卫生状况,对食品加工原料贮存和食品质量进行了检查,核查了索证索票资料、食品留样、食品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

6月14日上午,执法人员在对紫石中学食堂进行全面检查的基础上,还对食堂采购的蔬菜进行了农残检测,对食用大豆油进行了劣质油检测,对餐盘进行了表面洁净度检测,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两家考点食堂的检查情况总体良好,对餐饮安全保障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执法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各考点食堂必须高度重视,确保万无一失。第一要全面清洁打扫,确保卫生安全;第二要针对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质量安全;第三要落实食品制度,确保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