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深化校地合作 共助产教融合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全面推动黑龙江工商学院—海安产教融合项目和载体建设。5月18日下午,黑龙江工商学院校长、董事长刘来祥一行赴海安人社局进行对接交流。海安市人社局顾维斌局长、钟晓卫副局长、人才中心卢会伶主任以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黑龙江工商学院刘来祥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办学情况以及在海发展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他表示,长三角产教融合园区的建设,有效集成了校企资源和优势,依托实习实训基地,不少学生成功走出校园、走进企业、服务社会,实现了多方共赢的局面。

顾维斌强调,当前,海安以打造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为契机,大力实施人口集聚工程,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加快集聚各类人才。黑龙江工商学院作为海安高校资源的“双子座”之一,不仅自身为海安经济发展输送人才,更是牵头、带动黑龙江省各大高校,在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方面,为海安注入新的活力。他希望,黑龙江工商学院继续发挥纽带作用,推动海安与黑龙江省各大高校的对接交流,促进校地企在产业对接、人才培育、创新创业等领域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合作共赢新典范。

钟晓卫表示,黑龙江工商学院长三角产教融合园区落户海安,为海安高端装备、新材料、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提供了大量急需紧缺的应用型科技人才。他要求各职能单位围绕学校在海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需求,主动靠前服务,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全方位促进学校在海发展。

市人社局座谈会后,一行人共同赴杰士德海安项目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就校企合作和共建实习实训基地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