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专项检查组对海安市种子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来源: 种子站 发布时间:2019-04-18 字体:[ ]

4月16日,由省种子管理站李燕带领的2019年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组至海安对种子市场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由省种子管理站、扬州市种子管理站、扬州市农业执法支队联合组成,南通市农业执法支队、海安市种子管理站陪同检查。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海安市种子公司、个体经营户许桂均、海安海陵种子经营部等3个种子经营门店,重点检查经营种子的标签和使用说明是否全面、真实、规范,二维码信息是否符合规范并且可追溯;经营档案是否建立健全,门店是否备案、备案信息是否完整真实;是否存在未审先推或已撤销审定品种违法推广销售行为;是否存在销售“白皮袋种子”等行为。同时,检查组先后抽取南粳9108、盐粳15、淮119等3个品种进行相关检查。最后,检查组要求海安按照省农业农村厅相关文件要求,继续做好种子市场管理和检查工作,确保种子市场的安全和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