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书香润童心”——《不会写字的狮子》亲子绘本阅读活动在图书馆举办

来源: 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 ]

11月22日下午,海安市图书馆“书香润童心”《不会写字的狮子》亲子绘本阅读活动在一楼幼儿绘本区顺利举办,活动特邀了海安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崔恒娟老师主讲,吸引了50多名大小读者前来参与。

活动开始,崔老师和小读者们观察了书的环衬,通过环衬中印满的大大小小的邮票引出了故事情节。故事讲述的是一只狮子想写信告诉母狮子,她有多么美丽,他是多么想见到她,想和她在一起过狮子的世界,懒洋洋地躺在树底下,没有任何动物可以体验、取代的温馨故事。虽然狮子不会写字,但母狮子还是明白了他的钟情。

随着故事情节的深入展开,崔老师带着大家从多角度解读了这样一则看似简单的绘本故事,每个个体能想到的最好的爱意都是不同的。崔老师通过鼓励小读者们上台表演,引导他们思考什么是爱,生活中该如何表达爱,小读者们用自己的方式展示了来自祖辈的爱、爸妈的爱、老师的爱、朋友的爱……崔老师告诉小读者们,交流与爱是自然而然、发自内心的,建议大人可以引导孩子们用其他方式代替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爱。温暖的故事、生动的课堂、精彩的互动,为寒冷的天气增添了丝丝暖意,绘本区里掌声阵阵。

活动开始前,图书馆还组织了“礼韵海图 仪路同行”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小读者们参观文明礼仪养成教育馆并观看礼仪宣传片,结合礼仪小故事、礼仪我行动、礼仪知识屋等多种形式,着力引导未成年人在仪式教育中,努力成为品德高尚、富有理想、文明有礼、快乐健康、全面发展的新一代海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