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政府发布《农村产权交易管理办法》

来源: 产权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6 字体:[ ]

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是农村改革的重要内容,是管理集体资产资源的有效手段,中央和省市对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一直很重视,历年中央一号文件和农村工作会议多次提及。2015年海安市出台产权交易管理办法以来,依托省交易平台,结合海安农村实际情况,以“宣传引导、规范交易、标准服务”为理念,不断拓展交易品种,优化交易流程,活跃市场,创新服务,释放农村产权权能,盘活集体资产资源,维护集体和村民权益,农村产权交易的实践不断发展,交易市场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

现今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平台交易类型有所增加,同时线上交易出现并迅速推广,为进一步明确交易范围,健全完善交易操作流程,规范产权交易行为,市政府于3月份出台了新的《海安市农村产权交易管理办法》,本办法对适用范围、交易原则、交易方式和程序以及交易的行为规范做了详细的说明,为全市农村产权交易工作明确了方向。

(海安市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