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副市长彭晓红调研区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来源: 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08-15 字体:[ ]

为深入了解我市区镇公共文化体系建设情况,促进全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8月13日下午,海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晓红对曲塘镇、雅周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华志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市艺术中心主任岳加华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曲塘镇罗町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雅周镇顾昌明家庭文化室、雅周镇文化站等地实地调研,了解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放运行功能情况、文化服务活动开展情况等。调研中,彭市长一行认真聆听顾昌明关于家庭文化室的主要做法与想法,对曲塘镇、雅周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表示满意,并希望深入挖掘本土文化,多开展有特色的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座谈会上,雅周镇党委书记周亚东汇报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彭市长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文化载体建设,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充分挖掘区域文化资源,要重视文化阵地建设,重视文化管理人才选配,重视专业文化人才培养,重视群众文化力量培养,要充分发挥文化阵地的作用,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群众参与,不断探索公共文化服务的新模式、新方法和新途径,努力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从而全面推进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