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加强预算支出执行进度

来源: 海安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6-28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预算支出执行进度,海安市财政局提出以下措施:

一、加快落实与下级财政的资金拨付。根据各区镇收入执行进度、金额,及时拨付与下级往来,保障各区镇的基本支出。

二、加强债券发行和库款管理的统筹协调。根据省级财政部门的债券发行计划,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库款较高的月份通过库款垫付拟置换债券,债券发行后及时将资金补回国库的方式,保障库款的合理水平。

三、抓紧财政存量资金的统筹使用。加大对连续超过两年未使用的结转资金收回力度,收回资金一律调入一般公共预算。1-6月,已收回结余资金2538.68万元。

四、严格控制暂存暂付的管理。充分认识严格规范地方暂存暂付款项的严肃性,进一步规范管理,准确核算预拨经费、借出款项、其他应收款、暂付款等,根据“清旧账、控新增、强管理、硬约束”的要求,进一步严格新增暂存暂付款项使用对象、审批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