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对沼气发电企业开展联合检查

来源: 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 发布时间:2019-06-13 字体:[ ]

沼气发电是集环保和节能于一体的能源综合利用新兴产业,同时因为其涉及有限空间作业,故而又具有较大的危险性,安全风险系数较高。为深入排查事故隐患,提高沼气发电企业安全管理水平,6月12日,海安市应急管理局和农业农村局聘请安全专家对全市部分沼气发电企业开展了联合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对有限空间辨识情况、有限空间作业场所设置安全警示标识设置情况、相关制度和操作规程制定和落实情况、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装备器材落实情况及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等。

通过检查和专家现场指导,使企业进一步提高了对有限空间作业的认识以及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被查企业均表示将认真进行对照整改,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强化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