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发区组织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开发区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9-09-19 字体:[ ]

在全区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活动之际,9月18日,开发区在南通宏申化工有限公司组织全区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救援演练现场会。

开发区安监局许鹏局长、副局长刘祥根到场指挥,全区化工生产、经营带仓储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到场观摩。现场演示了宏申化工控制室10#可燃气体控测仪发出报警,操作员身穿防化服到现场勘查发现3#罐环氧乙烷一法兰发生泄漏,公司立即启动泄漏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开发区安监局副局长刘祥根进行现场点评,他认为此次演练组织周密、指挥得当,方案具体、责任明确,科目合理、流程清晰,效果明显。检验了各级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升了各组人员在应对突发事故的状态下应急处置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