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莫镇开展生猪肉品市场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来源: 海安市南莫镇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19-08-15 字体:[ ]

近期,南莫镇组织食安办、南莫市监分局、南莫镇畜牧兽医站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持续对肉品市场开展执法检查行动。

联合检查组一路对辖区内3家农贸市场、6家有鲜肉经营行为的超市及偏远村组零散鲜肉销售户进行拉网式检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分别对该场所所有鲜肉销售摊位进行了逐个检查,重点检查了肉品“两证两花”、销售台帐记载、肉品销售人员健康证及肉品案板清洁卫生等情况。

经查,南莫镇辖区内鲜肉销售市场总体态势良好,现场未发现销售“无花肉”以及注水或注入有毒有害物质的猪肉产品。

在检查过程中,南莫镇畜牧兽医站参查人员就生猪屠宰、猪肉经营销售环节涉及生猪疫病最新防控政策要求进行了正面宣传。同时还就农业农村领域扫黑除恶方面的宣传造势和线索排查,重点就商贸集市、批发市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涉黑涉恶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讲解,并与一些人员做了走访谈话。(海安市南莫镇畜牧兽医站  孙美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