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统计局出实招提升作风效能

来源: 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8-12 字体:[ ]

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市统计局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切实加强统计队伍作风效能建设。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细化分工,强化工作责任,每周召开一次局负责人工作例会,总结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和安排部署下周工作。每月公示个人、科室上月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月工作打算,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推进作风效能建设。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主要负责人履行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亲自过问、部署、督查。班子成员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各项规定,去工作一线走访,开展谈心谈话、上下沟通,及时了解职工思想动态。

三是加强督查考核。每周由局负责人带队对工作人员的迟到、早退等进行督查,并及时通报。深入开展“慢落实、伪落实、浅落实、空落实”问题专项治理,向“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问题亮剑,推动工作再落实、作风再改进、效能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