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把牢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关口

来源: 水产站 发布时间:2021-07-13 字体:[ ]

日前,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监督管理科科长贲秀林带领官方兽医、水产技术人员对墩头镇东湖村16组的仇湖水产良种场开展了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牢牢把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关口。

水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关系到水产品质量提高和公众健康维护,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监督管理科通过宣传、培训、监管、检测和执法等活动,进一步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面推进水产健康养殖,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

在监管现场,官方兽医查看了鱼塘养殖情况,检查了养殖生产记录、用药记录和捕捞销售记录,抽查了库存的鱼用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询问了场主养殖、管理、饲料饲喂、鱼病防治、药物预防保健等情况,向场主面对面宣传了生态健康养殖、规范合理使用兽药、肥料、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渔业投入品和不触碰水产品质量安全“高压线”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