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京剧普及进校园,国粹精华润童心

来源: 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字体:[ ]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增强青少年文化自信,激发广大青少年对传统戏剧艺术的兴趣,以国粹精华滋润童心,提高同学们的艺术审美素养,使之成为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6月中下旬,海安市文化艺术中心组织文化志愿者分别走进丁所小学、曹园幼儿园、曹园小学开展“京剧普及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文化志愿者徐晓龙、李晓梅、张志诚、曹兆平、王广彦向三校学生展示了京剧《贵妃醉酒》精彩片段,还向同学们讲解了京剧的一些常识,展示了京剧表演的乐器。活动最后,志愿者还指导同学们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都有一颗红亮的心”和传统京剧《苏三起解》选段“苏三离了洪洞县”的唱腔及动作。

悠扬婉转的唱腔、婀娜的身姿、激情洋溢的乐器表演,剧情跌宕起伏,表演丝丝入扣,尽显戏曲魅力,引得观看的学生喝彩声不断,使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