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医保:经办服务窗口荣获“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来源: 海安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字体:[ ]

日前,海安市级机关工委印发了《关于表彰海安市级机关“五一巾帼标兵岗”和“五一巾帼标兵”的决定》,海安市医保经办服务窗口荣获市级机关“五一巾帼标兵岗”的称号。

市医保经办窗口共有15名工作人员,全部都是女同志,这是一支开拓进取、业务精湛的队伍,曾获省级社会保险经办服务示范窗口、南通市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站在医保公共服务最前沿,团队始终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刻苦钻研业务,致力于全市医保公共服务提质增效,积极岗位建功,展现巾帼风采。

一、创新经办服务模式全市放样。

在全南通市率先实现经办服务“综合柜员制”,创新开展异地就医(转诊)等事项一件事办理及部分业务“容缺受理”书面承诺制等便民举措。

二、医保经办服务群众实现零距离。

深入推进“15分钟医保服务圈”和医院服务站建设,实现以医保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服务大厅为轴心,乡镇(街道)+村(居)+驻医院医保服务站网格化服务全覆盖,能沉尽沉服务事项,零距离服务群众。

三、失能(失智)照护保险有温度。

精心实施长期照护保险制度,有效解决“一人失能(失智),全家失衡”的社会问题,老百姓的赞誉度很高。截至2021年12月底,累计评定享受照护待遇的共7486人,60周岁以上的占90%,年龄最大的108岁,最小的5周岁。

四、主动参与社会实践练就本领。

建立志愿者服务队伍,打造医保服务“三进三送”企业、镇村行服务品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登门为企业办理参保登记等优质营商服务活动。

表彰作为鞭策,荣誉化为力量。市医保系统全体女职工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推进医保便民服务再升级,写好医保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为绘就美丽海安共富发展新篇章贡献新时代医保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