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司法厅领导来海调研

来源: 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4-19 字体:[ ]

4月18至19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石为斌率队来海,调研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推进情况。南通市司法局局长缪平,海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盛慧琴,海安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葛志祥,海安市副市长丁兴育参加活动。


石为斌充分肯定了海安在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提高站位,增强紧迫感,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弄清现状,补齐短板,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要深化交流,互学互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集成创新,打好“组合拳”,实现整体提升。要加强调查研究,优化工作指导,建立健全调研反馈、培训交流、考评奖惩等相关工作机制,实现理念思路的创新突破。要加强队伍建设,为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丁兴育汇报了海安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情况。他表示,海安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全过程公开责任,加强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加大执法装备保障力度,持续优化法治环境,为海安“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公安局、税务局、市场监管局等执法部门作交流发言。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海安市公安局案件管理中心、市卫健委执法综合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