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信访局到陕西省略阳县开展对口协作交流活动

来源: 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08-21 字体:[ ]

2017年,在“苏陕协作”战略框架下,海安和略阳被确定为脱贫攻坚对口协作县。近日,在海安市政协副主席、略阳县副县长(挂职)赵剑波的带领下,海安市政府办副主任、信访局局长张羽翼一行赴陕西省略阳县开展对口协作交流活动。略阳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龚自荣参加活动。

张羽翼一行先后到略阳县信访局、接官亭镇、兴州街道马桑坪村和金家河镇惠家坝村、金家河社区实地考察调研,并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在略阳县信访局,张羽翼、龚自荣分别介绍了两地风土人情、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及信访机构设置、信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两地围绕如何做好对口帮扶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在信访工作协作、业务经验交流、扶贫帮扶对接、困难学生救助等方面建立了合作机制,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

在接官亭镇,张羽翼一行参观接访中心,实地了解基层信访接待、领导包案化解工作情况。在兴州街道马桑坪村村委会,参观了居民集中安置点、村卫生室,与村“四支力量”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发展、易地搬迁安置等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在金家河镇惠家坝村、金家河社区实地了解新农村建设和社区“文化建设”等情况。

龚自荣对海安市信访局到略阳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对苏陕扶贫协作启动以来海安对略阳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希望两地信访系统在工作经验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对接,不断推动两地信访工作、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共同高质量发展。 
  张羽翼表示,海安信访局将以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学习借鉴略阳县信访工作中领导干部包案化解、“遍访”信访群众等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学习略阳县党员干部吃苦耐劳、默默奉献、迎难而上的精神,同时欢迎略阳信访系统干部到海安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