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民网到野生娃娃鱼主动上交并放生

来源: 水产站 发布时间:2020-02-13 字体:[ ]

213上午,海安市农业农村局接到开发区戎二野生鱼小店店主戎世来的电话,今天早上6点多去家前面的通扬河取笼网时发现了一条不同寻常的鱼,此鱼有四只脚,并发出娃娃般的叫声,感觉像是娃娃鱼,因为听说过娃娃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打电话到市农业农村局。

海安市农业农村局立即派工作人员到现场,经现场鉴定,发现该鱼为野生大鲵,俗称娃娃鱼,是珍贵的两栖动物,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的叫声像婴儿的哭声,因此人们又叫它娃娃鱼。工作人员仔细检查了娃娃鱼的全身,确认没有受伤后,迅速装车放生到了野外河道中。

  经了解,戎世来是一名退伍老兵,受部队教育多年,有着较强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海安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对戎先生保护娃娃鱼这种行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自觉上交娃娃鱼的行为表示赞扬。同时宣传了国家水生野生保护动物的有关政策,发现水生野生保护动物要主动报告,及时处置。

这是在我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海安市加强水生野生动物疫情防控管理,处置的第一起野生保护动物的放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