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鮰鱼体系首席专家边文冀研究员一行赴海安推广示范基地调研指导

来源: 水产站 发布时间:2020-01-15 字体:[ ]

2020年1月14-15日,冒着严寒,江苏省现代农业(鮰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总工程师边文冀研究员,种质创新与苗种繁育团队岗位专家王明华高工、团队成员张世勇博士及质量安全与饲料团队成员徐志华工程师一行赴海安推广示范基地调研指导。为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与鮰鱼产业紧密结合,助力海安鮰鱼苗种繁育、养殖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增加综合竞争力以及基地2020年工作部署,与基地负责人、基地成员等10余人进行交流座谈。

边文冀总工一行在海安推广示范基地负责人王一俊总经理陪同下,察看了华鎏水产公司斑点叉尾鮰亲本培育池塘、水源塘,以及繁育车间的准备情况。认真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就斑点叉尾鮰亲本培育、苗种繁育及成鱼养殖情况,接下来,将通过优化养殖环境、规范养殖管理等技术措施,强化管理和健康养殖的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工作汇报。并对该基地在整体规划、建设运行、塘口清整安排、亲鱼繁育、成鱼套养模式等诸多方面给出了全面的指导意见。

边文冀总工强调,海安华鎏公司地处里下河地区,地理、水源等优势条件明显,希望通过斑点叉尾鮰推广试验示范基地,发挥引领作用,加大繁育规模,做好亲本的更新换代,并形成较为完善的斑点叉尾鮰标准化健康养殖技术体系。紧紧围绕体系自身建设、协同创新研究、示范基地建设、成果示范推广及决策咨询服务等五方面做好本年度体系各项工作。树好示范基地和5个示范点标牌,推进体系建设与加快辐射放大效应,加强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综合示范,并在示范基地进行规模化应用和示范推广。多邀请专家授课开展相关技术培训、推介与现场观摩、参观交流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地集成技术示范、推广和应用效果。

海安基地将按照首席及专家们给予的建议,结合生产实际,发挥示范带动和技术引领作用,为海安乡村振兴助力、富民增收致富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