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倾力打造特色服务体系 用心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来源: 海安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2-01-13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为民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全科服务和“一站式”服务模式,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海安市持续优化便民服务举措,大力创新线上线下服务模式,不断升级政务大厅服务环境,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

跨域服务“就近办”。以创新服务举措助力跨域通办。与山东惠民县、费县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开设“跨区域通办”线下服务专窗,采取物理通办模式,可办理90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与山东博兴县签订中介“城市联盟”网上信息共享框架协议,推进多地中介市场向好发展。在全市范围内推行“通办通取”,市民可到就近网点办理事项,窗口通过快递送达的方式解决“来回跑”困扰。

贴心服务“帮代办”。以一流的代办帮办实现服务“零距离”。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全年代办完成率达72%。创新推出“网格员+帮代办”,实现镇村服务全覆盖,设置“志愿服务”专岗,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代查、代办等便利化服务。

优化服务“一窗办”。以人民至上的情怀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科学设置综合窗口,配齐培优全科队伍,推进“一窗通办、一站服务”,形成“AB角”“全科窗口”模式,基本实现“全科服务”全覆盖。

智慧服务“智能办”。“网上办”取得新突破,不断扩大南通市县一体化平台应用覆盖面。“自助办”取得新成效,向基层投放自助服务设备,实现“十五分钟医保经济圈”“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等自助服务功能延伸到基层,推动基层政务服务由8小时窗口办向“全天候”智能办跨越。探索“线上+线下”服务模式,在“线上”大力推广“我的海安”和“南通百通”等便民服务平台,引导群众认证“掌上”办理。

品牌服务“安心办”。以品牌效应引领标准化建设、服务效能再提升。打造营商服务品牌“海开心”,以“十心十意”服务标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建成“凤鸣党建”特色品牌,引领为民服务向更高水平迈进。“小嘉热线”“邻声有我”发挥更大效能,为“让城市更美好、让市民更幸福”注入新的活力。实现全市“好差评”工作市镇村全覆盖,让政务服务更温情,让百姓办事更安心。

创新服务“创造办”。创造性打造市级“外国人管理服务站”。打造“外国人管理服务站”,提供出入境政策咨询、住宿登记指导、就业办事指南、协助办理业务等服务,不断提升对涉外人员的服务水平,将审批与管理、管理与服务一体化,形成外国人联动联管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