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财政局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农业保险工作

来源: 海安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部署要求,更好地发挥农业保险在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农业生产、保障生产生活物资供应的重要作用。海安市财政局主动作为,科学应对,全力做好农业保险工作。

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承保理赔工作。与农业保险承保机构进行衔接,通过积极协商,开通投保“绿色通道”,简化续保服务流程,确保疫情期间农业保险工作稳定有序,确保参保农户利益不受影响。开通绿色服务通道,简化了理赔程序,对受疫情影响的投保农户及时进行理赔服务。

加大农业保费保费补贴政策惠农力度,有效减轻农户的自缴保费支出。根据苏财金【2020】10号文件精神,疫情期间,对省扶持名录内的其他险种农户自缴保费的50%予以补贴。疫情期间符合补贴条件的农户共计18120户,农户自缴保费3241005.2元,共计补贴农户金额1620502.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