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审计局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海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2-13 字体:[ ]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海安市审计局按照审计署、省审计厅统一部署,积极响应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挥,组织全局党员干部,主动融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大网络,营造全局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氛围,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深入社区防控一线 。该局党员干部积极参加防疫攻坚小组,深入挂钩社区,督查小区封闭管理情况、沿街商铺是否营业、行人是否按规定佩戴口罩,了解辖区企业复工准备情况、居家隔离人员情况、房屋出租情况等,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守住社区这道防线。

深入路口防控一线。该局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迅速组成“青年先锋队”,积极参加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他们进入了汽车站、火车站、高速路口等防控岗位,全天24小时轮流值班,做好体温测量、人员车辆信息登记等工作,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审计人应有贡献。

助力复工企业疫情防控。该局组建派驻联系复工企业小组,抽调8名审计人员派驻8家拟复工企业,指导企业加强疫情防控、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服务企业保障生产经营等工作,充分发挥先锋作用。

监督防疫物资捐赠管理。该局及时派出审计人员赴该市红十字会沟通了解捐赠资金和物资的接收、管理、使用和公示情况,并对捐赠款物的管理办法,入库出库手续的办理,捐赠款物的使用进度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做到及时提醒、主动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