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2018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完工回头看,验收培训再细化

来源: 农建科 发布时间:2019-06-17 字体:[ ]

6月15日,市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联合召开海安市2018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完工验收业务培训会。相关项目区镇项目业主代表、跟踪审计单位、工程施工和监理单位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市农业农村局农建科魏东生科长、自然资源局耕保科顾铁生科长,对项目工程完工回头看,进行了业务指导,明确要求:一是加快尾欠工程扫尾和完善配套;二是自测复核已建工程具体数量;三是严查项目工程质量欠缺问题,并限期整改达标;四是做好竣工图绘制、决算表上报审计工作;五是认真排查坑塘回填土方达标和土壤质量存在问题,并迅速整改上图。

农建科韩世国副科长详细辅导项目工程竣工区镇自验业务知识和最新要求。其中,区镇分镇领导审定验收方案,并组织自验;验收内容全覆盖,发现存在问题,逐一记录,形成交办清单,限于本月底全部整改完毕;区镇自验结论明确,并报市主管部门联合验收;同期做好项目工程施工建设的工程审计,并申请复审,时间在7月20日之前形成审计报告;区镇项目实施管理台账资料、施工资料特别是材料送检和跟踪检测报告,安全生产管理台账要真实、齐全整理成册,监理资料要齐备和闭合,质量评定要明确准确。

通过此次培训会,各区镇业主代表及工程施工和监理单位更好的了解了验收流程,知道该做什么,怎么做,为项目顺利通过南通市级验收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