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开展节前农机安全检查

来源: 海安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9-06 字体:[ ]

9月5日,海安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带领相关职能科室人员来到雅周、曲塘、墩头、南莫等镇开展农机安全检查。此次检查的侧重点是家庭农场、农机专业合作社等主体的烘干中心机械设备运行及消防设施配备等内容。在雅周庞庄丰乐谷物种植股份合作社、南莫联心家庭农场、墩头友乔家庭农场等烘干中心,检查组发现,部分烘干房不整洁、上部粉尘清理不干净、摆放杂物,少数灭火器材到期未及时更换等问题,检查组当场与各主体负责人进行沟通,指出存在问题及安全隐患,责令予以整改,并与区镇农机人员进行了交办,要求跟踪督查。检查组还就烘干中心运行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查询,要求各主体必须抓紧当前农闲时间,认真开展烘干设备的保养维护,确保各烘干中心以良好的技术状况投入秋收作业。

此次检查,共抽查4个镇16个主体烘干中心,发现安全隐患5处,当场整改到位3处,限期整改2处。(农机科张加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