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新型畜牧业推广走进最后一公里

来源: 南莫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1-07-16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新《动物防疫法》的宣传和贯彻,落实动物疫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强化养殖环境污染治理举措,7月15日上午和下午,南莫镇畜牧兽医站在兴南村和邓庄村公共服务中心会议室分别举办两场母猪饲养技术和疫病防控培训会,把新型畜牧业技术推广打通了最后一公里。此次培训由站分管负责人主要从畜牧养殖污染治理、疫病防控要点、母猪饲养技术推广、农业政策性保险和安全生产等几个方面展开培训学习,同时对新《动物防疫法》进行宣传和解读。海安里下河供精站负责人对养殖场饲养的种公猪存栏、供精情况以及养殖户的服务需求进行了认真的介绍、交流。站主要负责人对母猪饲养过程中的技术难点、疫病防控、养殖环境治理、安全生产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同时养殖户就当前养殖中所遇到的问题和相关政策现场进行咨询。培训结束后,养殖户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新、感触深,知识点丰富,要把这次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平时的生产中去。

镇域内母猪饲养户以及南莫兽医站的全体监管员、村防员,里下河供精站等近七十人参加了会议,现场发放消毒液和新《动物防疫法》告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