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人社局: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5-19 字体:[ ]

  今年海安市人社局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27件、政协提案31件,其中主办件39件、协办件19件。为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办理质量和实效,5月18日,市人社局专题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局相关办理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经办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办公室主任徐庆华通报了2021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情况,并对2022年度的办理任务分解进行了简要说明。各承办科室(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承办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以及当前办理工作存在的问题。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鲲对今年办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凝聚了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人社部门各科室(单位)要高度重视、紧密配合、精心办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和答复工作。一是要严格按照办理工作程序和要求规范办理,进一步提高建议提案办理的组织程度;二是要注重沟通联系,准确把握代表和委员的原意、背景和办理要求,形成初步答复意见后,要主动沟通联系,征询对初步答复内容的意见,意见一致后再进行正式答复;三是要切实提高答复意见质量,必须准确把握建议提案内容实质,多用政策、规定说话,争取代表、委员对办理结果和办理态度的满意率均达100%;四是要加强督导督办,局办公室对办理进度较慢的建议、提案承办科室(单位)要及时提醒,督促加快办理速度,确保按时高质完成办理工作。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加大办理工作力度,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与代表、委员们沟通交流,广泛吸纳意见建议,面对面解决问题,切实把代表、委员反映的民情民意真正落实到人社各项工作中去,推动人社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191540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