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市金属熔融铸造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

来源: 海安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体:[ ]

为进一步压实全市金属熔融铸造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金属熔融铸造企业作业过程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3月15日下午,市应急管理管理局召开金属熔融铸造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部署暨培训工作会议,各区镇街道(办事处)安监局负责人、全市金属熔融铸造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曹进对全市中频炉使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迅速行动。要深刻汲取历年来市内外金属熔融铸造企业的事故教训,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作为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提高管理水平的重要契机。二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要对照重点检查内容,从教育培训、安全投入、淘汰落后生产工艺等方面,采取企业自查自纠,协作组互助、专家指导服务等综合措施,不断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三要严格执法,确保成效。市局执法大队和区镇要在指导服务的基础上,依法依规开展执法检查,对照重点检查内容和重点执法事项,严肃查处金属熔融铸造企业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基础科科长毛新国对全市中频炉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对重点检查内容进行了解读,对省标《金属冶炼企业中频炉使用安全技术规范》《有色金属深井铸造工艺安全规范》等相关技术规范进行了学习培训,同时,对全市金属熔融铸造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工作建议。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按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坚持“小切口抓关键”“系统性管长远”的工作思路,切实加大对金属熔融企业检查督导和指导服务力度,严格依据专项整治重点内容要求,全面摸清辖区金属冶炼铸造企业基本情况,形成“一企一档”,督促企业对照标准规范全面加强管理提升,从根源上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