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心向党铸忠诚 清廉人社扬清风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5-24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市人社局以“红心向党铸忠诚 清廉人社扬清风”为主题,组织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25090327.jpg

  市人社局邀请市监委委员鲁珍明上“5·10”思廉日廉政党课。

  鲁委员以“深入推进‘三不’机制、努力取得反腐新成效”为主题,详细阐述了从思想层面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从制度层面扎紧不能腐的笼子、从教育层面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廉政党课通过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和有力的数据,教育引导人社部门全体工作人员时刻保持干净担当、务实清廉的政治品格,真正做到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不越法规红线。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鲲指出,要以“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把“抓发展、求作为、有担当”作为改进作风的切入点,结合“5·10”思廉日,强化教育引导,狠抓作风建设,着力锻造廉洁自律、勤政为民、敢于创新、务实高效的人社优良作风。

  会上,全体工作人员观看了《廉洁海安 你我共建》警示教育片,再次让全局工作人员警钟长鸣、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防微杜渐,踏实做事,廉洁做人。

  此外,局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文化艺术中心参观“坠崖·镜鉴——忏悔主题警示教育展”。通过触目惊心的案件,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让广大党员干部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牢记初心使命,严守法纪规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