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统计局“四举措”开展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工作

来源: 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20 字体:[ ]

按照上级关于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工作的通知要求,海安统计局围绕上级要求,结合本市实际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工作:

一是学习为“先”,提高工作能力。组织基层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人员学习《基本单位统计报表制度》;对基本单位情况表的指标进行详细解释;现场演示并详细讲解了名录库平台维护更新的操作流程、部门数据管理操作流程、行业分类等注意事项,还进行现场上机操作演练,并对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二是程序为“线”,落实工作要求。我局通过与部门行政记录信息的比对,对全部需处理单位的管辖归属重新进行了细致划分,将核准的基本信息统一收集整理,分区镇对辖区内新增、变更单位进行实地调查,严格按基本单位名录库动态维护要求准确填写《法人单位基本情况表》或《产业活动单位基本情况表》,对注销或异常单位进行核实,根据核实后的单位信息及时在名录库管理系统中维护更新,从源头上确保基本单位名录库中数据的质量。

三是实干为“基”,保障工作质量。要求统计人员根据部门行政记录信息里企业留存的电话、地址逐一进行比对,通过实地上门走访、电话落实、跟物业沟通等方式核查企业是否存在,进行现场登记,避免漏查、错查,确保数据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真实性。

四是纪律为“绳”,强化责任担当。要求名录库维护人员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切实履行《统计法》规定的职责和义务,为统计对象保守秘密,并做好资料的及时分类归档工作,确保企业信息不外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