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商务局来海开展“商贸流通千企行”调研活动

来源: 海安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4-04 字体:[ ]

为及时了解全市限上贸易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情况,全面掌握企业一季度生产运行状况,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复市和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4月2日-3日,南通市商务局调研员陈莉带队一行5人来海来海开展限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商贸流通千企行”调研活动。

调研组采取座谈讨论、实地走访、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对全市314家限上商贸流通企业进行调研。

1.上门送政策。向企业宣传解读国家、省、市近年来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和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全面掌握政策、熟悉工作流程、享受政策红利。

2.上门摸实情。重点了解企业今年以来,特别是疫情后企业销售经营情况以及全年形势预判;指导企业应对困难形势采取的主要措施;了解企业一季度销售经营的预计情况。

3.上门听心声。针对各行业受疫情影响的差异,倾听企业关于政策扶持的内容、方式等,便于出台更精准、更匹配的奖补政策。

高新区刘来稳副主任在座谈时向企业提出:信心很重要,要充分信任;方向很重要,看清形势,加快转型;反馈很重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