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医保局扎实推进“服务企业科技行”工作

来源: 海安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体:[ ]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坚持“政策惠企、服务助企、协调稳企”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服务企业科技行活动。局负责人带队逐一上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详细询问企业经营情况,倾听企业诉求,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对照相关优惠政策,切实将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落好,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一是宣传《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海政发〔2022〕31号)等文件、科技奖励、招工引劳和人才招引等奖励政策。

二是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贯彻落实《关于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的通知》(通医保发〔2022〕47号)文件精神,自2022年7月起,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3个月。

三是建立定期联络沟通协调解决机制。根据走访企业情况,对企业遇到的问题逐一梳理,并与企业负责人约定,如遇到需要服务单位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向我局联络人反馈,确保在第一时间内得到解决。

截止8月底,已完成了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高企申报等考核任务。下一步将围绕未完成项目继续强化推进,促进挂钩企业增强内生动能 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