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财政局:笃行不怠履使命 锐意进取创未来

来源: 海安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16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财政工作会议、海安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前期全市财政(国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经济发展和财政事业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近日,海安市财政(国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长江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市财政局局长、国资办主任段海峰同志作了题为《笃行不怠履使命 锐意进取创未来 全力以赴绘就海安财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重点讲了四个方面内容:一是2021年财政工作稳中有进,在服务推动海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财政收支平衡、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优化国资国企发展布局、稳妥化解政府债务、提升财政财务管理水平上成效显著;二是当前经济和财政形势严峻复杂,困难与机遇并存,必须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聚焦重点难点,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稳中求进、危中寻机;三是全力以赴推动2022年财政事业取得新突破,确保完成年度预期目标,在省市各项考核中争先进位;四是突出党建统领作用,坚持“财”服从服务于“政”,致力打造廉洁财政,努力建设堪当重任的财政干部队伍,持续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严市长充分肯定了前期全市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关键一年,财政部门作为市政府配置资源的主体,要围绕经济发展的重心和重点,持续发挥好优化资源配置、调节收入分配、调控经济稳定、财政监督管理的职能作用,致力于服务和推动海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严市长强调:一要稳扎稳打,厚积薄发,持续发扬财政人的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和奉献精神;二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持续发挥财政部门的各项职能作用;三要提高站位,转变作风,聚力提升财政部门的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