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医保中心召开长期照护保险居家上门服务机构照护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海安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7-21 字体:[ ]

为规范我市长期照护保险居家上门照护行为,促进居家照护服务市场良性发展,7月21日,市医保中心组织召开长期照护保险居家上门服务机构照护管理工作会议。全市各定点居家上门服务机构负责人、专职管理员,市照护一、二分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医保中心副主任周建莲主持,市医保局副局长葛铁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11.png

市医疗保险稽查大队副主任王忠平首先对近期查处的定点居家上门服务机构违规行为和处理结果进行了通报,并希望各定点机构以此为戒,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执行照护保险相关政策和规定,不断规范照护服务行为。

市医保中心主任邓明荣介绍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长期照护保险居家上门照护管理工作(试行)》通知文件的出台背景,围绕员工资质和年龄要求、服务单数和服务时长、服务安全和质量管理三个居家上门照护管理要素,对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要求各定点机构会后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完善管理薄弱环节,将惠民利民的照护保险政策落到实处。

市医保局副局长葛铁宏指出:当前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形势严峻,长期照护保险作为医保部门负责的社会保险险种,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照护保险的居家上门照护服务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各机构一要落实责任、规范服务;二要加强培训、提升服务;三要珍惜服务机会,杜绝违规行为,共同维护照护保险基金安全。

12.png

会上,抚理海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落实文件精神,重点从服务工作的开展、服务质量的提升、人才队伍的建设、管理机制的设立等几个方面做了表态发言。海安市邻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制作了图文并茂的PPT从人员管理、制度管理、流程管理三个角度毫无保留地分享交流了公司运营管理经验,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

13.png14.png

据了解,自我市开展居家上门照护服务工作以来,通过现场初审、资料复审、政策培训、技能培训等一系列环节,已有23家定点居家服务机构签订了服务协议,按规定开展居家上门照护服务。居家上门照护服务的开展,解决了我市居家失能人员照护的难题,给失能人员及其家庭成员带来了曙光和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