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医保中心举办第二批定点居家服务机构业务培训班

来源: 海安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7-21 字体:[ ]

为更好地满足我市失能人员的照护服务需求,提升照护服务人员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市医保中心于7月19日和7月20日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长期照护保险定点居家服务机构业务培训班,第二批居家服务机构的60多名服务人员参加培训。市医保中心副主任周建莲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此次培训特别邀请海安市邻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抚理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的六名专业老师进行授课。

1.png

市医保中心副主任周建莲首先宣读培训纪律,并对11家定点居家服务机构的所有参培人员提出要求:我们要端正学习态度,把握学习机会,在熟知照护政策的同时,熟练掌握上门服务流程和服务技巧;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带着爱心为我市失能人员做好照护服务工作。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借助PPT的形式对参培人员进行了包括皮肤观察、压疮护理、血糖监测、洗脸剃须等方面的操作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的详细讲解,并在口腔护理、床上擦浴、翻身拍背等日常服务操作的课程环节,在理论讲解的基础上,进行了生动形象的现场操作示范。

3.png4.png

综合考核环节,每位参培人员通过抽签确定自己的考核内容,按顺序依次进行技能考试,测评老师对照评分要点逐项进行打分,并在每位考生操作完毕后给予现场点评和指导。

6.png7.png

本次培训内容贴切实际、方法多样、实用性强,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操作,全面提升了我市定点居家上门服务机构的服务质量,为我市失能人员接受更为科学专业的护理服务提供了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