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水利局开展“5·10”思廉日主题活动

来源: 海安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字体:[ ]

为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营造知廉、思廉、践廉的政治氛围,5月19日,海安市水利局召开水利系统“5·10”思廉日专题系列活动并邀请市监委委员鲁珍明上廉政党课。

课上,鲁珍明委员以“保持定力,深化治理”为主题,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富于启迪的案件,从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三个方面,以案为镜、引以为戒,激励水利系统努力向“三不”一体化推进。从各项反面案件表明,踩踏纪律“红线”,丧失做人“底线”,终究会走向深渊。要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系统施治扎紧不能腐的笼子。认真遵守自律准则,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要常思“不廉”之处,常省“假廉”之害,强化教育引导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峰强调,要以“知廉之思”挂起肃正清风,吹动廉洁自律水利红旗,时刻清醒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推动廉政学习由“虚”变“实”。要以“思廉之行”提升整治意识,绷紧严律明纪水利红线,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在廉政教育中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要关注贤内助,做好家风建设,要关注青年干部,做到先学、先讲、先行。要以“践廉之身”拎起击腐之木,敲响廉政清明水利警钟,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感受失足之痛、堕落之恨、贪欲之害,以案促改,进一步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每一个水利人都应当学党史、强廉性、颂廉规、强作风、悟廉心、担使命,让廉政教育走“新”又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