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召开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座谈会

来源: 种植业科 发布时间:2019-08-09 字体:[ ]

8月8日下午,海安市召开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座谈会,开发区、大公镇、李堡镇分管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徐幼松、陆爱红、周福余以及作栽站、蚕桑站、果蔬站、种植业科负责人参加座谈,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臧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臧忠局长传达南通市局朱进华局长对我市创建工作的建议和要求,各与会对象分析了海安农业各主导产业工作基础、发展方向、各区镇产业优势和布局规划,探讨了蚕桑、稻米生产基地现状、全产业链发展趋势、联农惠农运行机制、两产业的内在关联及其协同健康发展内涵,讨论了在海安中东部地区重点打造农业千亩科技示范基地,提升稻米精深加工能力的可行性和初步设想。

最后,臧忠局长要求大家就蚕桑、稻米产业关联性做进一步的深入思考,中东部各区镇要尽快提出以蚕桑、稻米为主导产业建立科技示范基地的初步打算,作栽站、蚕桑站要提出产业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和重点举措,在此基础上初步形成我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框架思路报市委市政府及南通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