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曲塘分局联合镇食安办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曲塘分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体:[ ]

为保障辖区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秋季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近日,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曲塘分局联合镇食安办开展2020年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围绕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学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自查工作,建立健全索票索证制度、人员培训制度等相关制度。在指导学校做好自查工作的基础上,分局执法人员对照厨房环境卫生、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逐项检查,要求学校加强思想重视,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本次专项检查,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14所学校食堂、4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台账资料不齐全、设备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给予了指导。